无意识写作自留地,shout out to大姐头

暗房 08

黑道au,预警同前

(应该接下来节奏会加快吧


高杨把黄子弘凡送到机场后回到车上,专心地看一张地图。经过商量,他留下了继续查马佳和冠冕的问题。上面标出了冠冕运输和买卖所经过的所有地点,以及马佳到罗马后能被查到的所有位置。他把注意力集中在一家画廊上。

这是老云家的画廊。他把地图合上,启动了车。

画廊看起来没什么特殊的,高杨停车后刚准备从正门进,突然发现门口站着聊天的人神色不宁,谈话间频频扭头看向进入画廊的人。不像是蔡程昱的人,他们想监视画廊不需要这么麻烦,那就应该是警察。

这么说,上次也珠宝展也遇到了警察,高杨想。警察似乎在跟着马佳,昨天蔡程昱却说警察带走的是贾凡。他不能排除蔡程昱说谎的可能,掏出手机给黄子发了条信息。不过,就算蔡程昱想用一个幌子见黄子,为什么要用常年不在家的贾凡?

他趁门口的人不注意的时候进了画廊。里面生意不错,他顺着人流走走停停,看墙上的画。高杨在遇到黄子之前学过很长时间画画,直到他选择辅助男朋友的事业。他发现似乎有几张画的笔触相当拙劣,与其他作品相比有些格格不入,但是来来回回的参观者似乎都没发现。

他正准备看向另外一副画,余光中发现刚才门口的人正在往这边走,而自己的左手边是画廊的办公处入口。不管他们要做什么,他们要行动了。高杨小步跑进了办公处,抓住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工作人员。

“先生?”对方很诧异。

“我要买画。”高杨说,“一楼走廊最深处靠近玻璃窗那幅。”这是他觉得画得奇怪的画之一。

对方有些迟疑。“好的先生,我去帮您核查一下它的价格,还有一些说明——”

“不用,”高杨的余光一直注意着走廊。警察快到了。他掏出一张支票签名,“拿着这个自己写吧,把画包给我,快!”

工作人员被高杨的动作震惊了,他刚想说点什么,被高杨打断了。“快,我急着赶飞机。我要买给我的爱人。”高杨露出沉浸在爱情里面的微笑,他刚刚周身散发出来的压迫感突然消失了。

“好的。”工作人员小步跑着去拿画,与正好走进的警察擦肩而过。高杨低下头假装看手机,也跟着工作人员离开了。

“谢谢。”高杨提着袋子,礼貌地点头示意。

“不客气,你正好买到了最后一幅画。”工作人员从办公室里走出来,拿着票据递给他。

“最后一幅?”

“听说画廊的主人犯法了,画廊要被关闭。”工作人员解释后鞠躬送高杨离开。



黄子弘凡提着行李走到路边。张超站在后备箱旁,等着帮他。黄子弘凡看到了高杨的信息,但是……蔡程昱不可能用他们几个兄弟作为威胁。至少父母不可能同意。

“超儿,发生了什么?”黄子弘凡问。

“凡哥被警察带走了,原因有点复杂。”张超说,“为什么最近我一直在当司机?”

“那你长话短说。”

“凡哥在罗马走私了一件文物,被蔡程昱买到了,”张超说,“你也是从罗马回来的吧。”

是那件冠冕?黄子弘凡想。“怎么会被警察盯上?”

“这就是最大的问题。”张超说,“先别管你们无聊的竞争了。”

“蔡程昱有什么想法吗?”

“他有,他说等我们到齐了再说。”车驶进了花园,二楼的阳台上,蔡程昱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。

“佳哥不在?”黄子弘凡说。

“对。高杨会过来吗?”

“……不会。”

“你们的思路都差不多。”张超无情地吐槽。

进了屋,黄子弘凡拥抱了坐在沙发上喝奶茶的梁朋杰,又与蔡程昱拥抱,只不过这次肢体有些僵硬。张超看着他们,突然想吃个西瓜。

“还要等方方?”黄子弘凡说。

“不等。”蔡程昱在客厅的屏幕上放出一张照片,是那天一起吃饭的方书剑男朋友,龚子棋。

“这是谁?”黄子弘凡问。

“龚子棋,方书剑男朋友。出事前一天,我们几个人一起吃晚饭。”蔡程昱解释。

“什么?方方找男朋友了?等等,为什么和你们吃饭不叫上我?”黄子弘凡很愤怒。

“你为什么怀疑他?”张超无视了正在大声控诉的黄子弘凡,看向蔡程昱。

“时间离得太近了,先问问再说,我也在查自己手下的业务最近有没有问题,你们也要注意。”蔡程昱解释,“不能打草惊蛇,先联系方方,明天大家一起吃饭吧。”

“方方明天下午有演出,他男朋友应该会去看。”和方书剑签的公司有合作的梁朋杰说。

“那我们就定在下午演出结束后一起吃饭吧,你和方方说一声。先找点人在那边待着,等方方演出结束再动手。”



龚子棋递给李向哲一张票,脸上带着略微痴汉的笑容。

“这是啥?”李向哲嫌弃地说。

“方方明天演出的票!”龚子棋笑得很荡漾,让李向哲轻微地不适。“和我一起去看怎么样?”

“可以啊,诶我们票不挨着吗?”李向哲发现座位没有连号。

“方方说前三排的位置只有一张票。我给你搞到了第七排的。”龚子棋毫不在意地挥手,“你坐这么近干嘛,离我老婆远点。”

李向哲忍不住翻白眼。“看完一起去吃火锅怎么样?我有一张券。”

“好啊,如果方方没有约我一起吃饭就去。”龚子棋笑得重色轻友。

“你能不能把心思放在任务上。”李向哲抱怨,“我们都没抓到蔡程昱,方方有没有跟你说?”

龚子棋摇头。“方方很少给我说家里面的事情,他和他们家那帮人不一样。听说晰哥把贾凡在罗马的画廊都关了?”

“没办法,现在只抓到他,看看他身上能不能有点什么线索吧。虽然他们说贾凡没有参与老云家的业务,不过走私文物这件事是他干的,不好说他有没有干别的。”李向哲说。

“我倒是觉得更像是为了保蔡程昱把贾凡丢出来了,他身上肯定查不到什么。”龚子棋摇头。



被关闭的画廊门口,警方正在清点画的数目,王晰一边喝咖啡一边听。

“这家画廊生意挺好。”一个年轻的警员说。

“这种私人画廊的生意会这么好吗?”在他旁边,他的队友感到了困惑。

王晰把最后一口咖啡一饮而尽。“这家画廊就是个空壳,”他向年轻人解释,“所有买家和卖家都是早就定好了的,只是没有直接出售,在这里走一圈罢了。”

“为什么弄得这么复杂?”一个年轻人问。

“因为这样更难查到买家和卖家,也就是说买家和卖家都可以对彼此隐瞒自己的身份,更隐蔽,另外走展品线路在有的国家可以避开海关。当然,这些早就被预定好的画会混入其他作品里,这样就看不出问题。”王晰说。“只不过对我们来说,这些东西和枪都没什么关系。”

“还继续查罗马吗?”手下说。

“回去吧,画廊先关了不用管。”王晰说完把纸杯扔掉,自己先开车离开了。

“怎么样?”在车上,他一边打开语音一边转向。

“目前我们在和画廊的上游对接,他们都很乐意有一个新的,不会被警方影响的平台和买家联系。”周深说。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美。

“涉及到的卖家多吗?”王晰问。

“不多,有一个卖家的作品很多,占了大头。怎么,你们还会继续查吗?”周深问。

“不会,上面只关心那批枪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莱文迪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