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意识写作自留地,shout out to大姐头

暗房 07

黑道au,预警同前。

(有人猜到真相了吗


进屋后,贾凡忙着去给蔡程昱倒杯果汁,蔡程昱好奇地在他家转来转去。

“凡哥这是啥?”他指着厨房里的一个机器。

“嵌入式的烤箱。”

“你一个人住搞这么大的烤箱?”蔡程昱有些无语。他往客厅走去。“这个呢?”

“你把它支起来,就是个跑步机。”贾凡把饮料递给他。

“你还开始运动了?”蔡程昱震惊。

“对啊。”贾凡耸肩。

“这个呢?咖啡机?”蔡程昱指着桌子上造型奇特的机器。

“这是3d打印机。别人送的。没有咖啡机。”贾凡打了个哈欠。

“你家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。”蔡程昱溜达完毕,在沙发上坐下,打开自己的包,拿出了那个冠冕。在灯光下,它流光溢彩,绿色的光泽微微颤动。蔡程昱抬头,观察贾凡的反应。

“蔡蔡你的审美有点古早。”贾凡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哥哥笑容。

“别装了,你认不出来吗?这是你卖出去的,哥哥。”蔡程昱说。贾凡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变成了一种奇怪的为难表情。

“说实话吧,你到底在负责什么?你也要和我们一起找那颗钻石吗?”蔡程昱尽可能地稳住自己的语调,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语气中的颤抖。他似乎很多年没有和贾凡两个人独处了,眼前的人和他记忆里面的哥哥差别极大,而自己也早就不是跟在哥哥背后的小孩子。

贾凡叹气。“你要信我,蔡蔡,我没想过和你们争。”他似乎还想继续说点什么,突然,门铃响了。两人都一愣。

“谁?”贾凡走到门口,打开手机。可视门铃里的人毫不掩饰自己的身份。

“警察。”

贾凡与蔡程昱交换了眼神。从来没有人敢直接上门找过老云家的人,警方和他们一直和谐共处,井水不犯河水。蔡程昱把冠冕塞回包,贾凡开了门。

“什么事?”他露出营业微笑。

领头的小伙子也很客气。他对贾凡点头示意,然后越过了他。

“我们得到消息,一件被盗的文物在你这里,蔡程昱。”小伙子说。

“我没听说过,你们有证据吗?”蔡程昱问。

“我们有搜查令,相信它现在在这个屋子里。您介意我们把房间弄乱吗?”小伙子出示了文件。

蔡程昱脸上的笑容消失了。他没想到这个东西会引来警察,他的业务从来没被条子缠上过,他的私人住所及各种通信线路也没被监视过。这是为什么?

“我只是碰巧买了它,我对它是什么文物可不知情,”蔡程昱从善如流,拿出了冠冕。“你们可没法关我太久。”

小伙子点头:“那当然,我们都很清楚,但是既然冠冕在您这里,我们可以要求您来我们这待一段时间,直到我们查出什么新信息——”

他的话被贾凡的拍手打断了。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,贾凡走到蔡程昱面前,从他手中接过冠冕。

“不用你们查了,”他微笑,“冠冕是我卖出去的,没想到几经转手,跑到自己亲弟弟手上了,还挺巧的对吧,蔡蔡。”

蔡程昱震惊了。他不知道贾凡在干嘛,但是没法反驳,只好跟着他的剧本走。“啊,对,很巧。”

“你们办事效率真低,居然都没查到我,”贾凡继续慢条斯理地说,“不过我可以给你们一点线索,相信你们会发现这玩意和蔡蔡没什么关系啦。”

领头的年轻人表情变了,侧头和队友讨论了什么。

“就算你们把我们两个都带回去,有了我这样的真嫌疑人,蔡蔡可能待不满一天了,”贾凡故作遗憾地叹气,“你们倒是可能和蔡蔡的律师多待一会。”

蔡程昱在他后面,感觉大脑一片混乱。贾凡把他护在身后,依然面不改色地喝果汁。他面前的警察似乎开始联络他们的队长。他听见压低的说话声:“晰哥说这个珠宝最后查到的人的确是贾凡,只是想用这个先拖住蔡程昱——”

“好吧。那请您跟我们走吧。”领头的年轻人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。贾凡拿起外套,表情温顺又自然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。

在他身后,蔡程昱忍不住了。“凡哥,你到底在干嘛?”他大喊。

“没事。”贾凡摆手,“怎么可能让他们当面带走我弟弟呢。”



龚子棋在办公室里等着抓蔡程昱的人回来。为了保护他的身份,他整个行动都不能露面。隐瞒自己的目标让他想到方书剑就难受,但是他不能放弃追查。这个案子上面很重视,如果牵扯到方方,影响他热爱的事业——

他不能接受。他要保护好方方。

他一边胡思乱想,一边又打开了那个自己已经听过无数遍的录音。三年前,隔壁市发现了一批没有备案,性能完善的枪支,导致街头暴力与火拼猛增。警方的线人想办法混进了工厂,却再也没有回来。

他唯一传回来的,只有一段录音,分为两部分。

一半的音质很差,杂音很重,是一个未知的声音在发言,音色很好:“那就这么定了,一个月一批货,但是每个月必须把样品枪寄一件给我,你们无权擅自修改图纸。”

一半是线人自己的口述:“他们……他们的枪和之前发现的不一样了,像塑料的,蓝色的,很轻,很奇怪。”

线人死在了工厂里,而警方没有找到这种所谓的新型枪。工厂换了新的位置,生产更加隐秘,但从未停止,私人持枪的案件也开始增多。他们只好开始从录音下手。有线索把他们导向了大本营在本市的黑帮——老云家。排除了阿云嘎和郑云龙,龚子棋接到任务,去核对他们家少有露面的孩子们。

而现在,他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。

“你在发什么呆?”李向哲大大咧咧地推门进来。

“我在等他们抓人啊,你怎么没去?”龚子棋问。

“我今天调休,而且我懒得出外勤。本来我都不想来了,但是晰哥非要我加班。”李向哲抱怨。

“你又没有家事,多加班应该的。”龚子棋吐槽,“你不会刚刚起床吧?”

“怎么可能,”李向哲抱怨,“市中心新开了一家网红蛋糕店你知道吗,我排队排了五个小时!我还是早起去的!据说现在去就要排九个小时!可以看完魔戒三部曲了!”

想不到你这个浓眉大眼的还赶潮流,吃甜品。龚子棋在心里吐槽。



罗马。

酒店套房里,黄子弘凡的手机响了。他下意识地就要接通,看到电话后动作停顿了。

“怎么了?”高杨在旁边整理东西。

“是蔡程昱。”黄子弘凡奇怪地说,“他好像几年都没有给我打电话了。”

高杨眯起眼睛。电话接通了,蔡程昱的声音听起来是罕见的冰冷。

“游戏暂停吧。今天条子把凡哥带走了。来我家集合。”

没等黄子弘凡说一句话,电话挂断了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莱文迪夫 | Powered by LOFTER